沈婧Sensi

随便写写的号 主阴阳师同人
没弃号 还会更

【荒烟】无荒烟灭 2



谁也不知道一家普普通通别无二致的客栈角落里,一个妖和一个至今身份不明的孩子正编织着各自又交织的命运。


“好吃吗?”烟烟罗看着眼前狼吞虎咽的荒,不自觉地揉了揉他的发。


荒扬起头,鼓着两个腮帮子像小松鼠般,认真诚恳地点了点头,又立即低下头扒起饭食来。

“慢点吃,不着急。吃完了姐姐带你去买新衣服,咱们总得干干净净的嘛。”




“小家伙,你穿蓝色吧!我喜欢蓝色!”

荒从试衣间出来,还有些紧张地捏着衣角,低头盯着烟烟罗的脚尖。接着他就看见那双鞋子的主人慢慢走过来,一步一步,像走在他心上。她走到他面前半蹲下来,双手搭在了荒瘦削的肩膀上,声音从头顶上面很近的地方传来:

“小家伙,现在没人知道你曾经饿肚子,没人嘲笑你的衣着外表,你要扬起头,知道吗?”字字珠玑,字字敲在荒的心上。他感受到肩膀上的力道加重了几分。他知道,这句话说给他听,他就要记住。

荒缓缓抬起头,他好像听到了脖颈中关节活动的嘎嘣声,他看着烟烟罗的眼睛,

“好。”

“店家,小家伙身上的这件我要了!”




“是烟花啊!”小家伙的眼中映出惊讶欣喜的神色。

“切——”烟烟罗细眉一挑,露出不屑的神色,“烟花有什么好看的,终究是人类制造出来唬人的东西,这可比不上流星,都是一瞬间的东西,流星才真是震撼呢,你说是吧小家伙?不过你这么小,还没见过流星吧?没关系,总会见的。”

“我会学的。”荒盯着烟烟罗的侧脸说。

“学什么?小家伙说什么呢...”荒脸上的坚毅让烟烟罗感受到了一丝不寻常。






当神的旨谕降临时,荒还和烟烟罗在一起。

“小神奉夜神之名,将荒带回高天原。愚民违背神的恩惠,荒,你在人间的使命已经完成。”

那无名小神站在高空的云朵之上,居高临下地看着荒和烟烟罗,语气生硬神情冷漠。

街市上熙熙攘攘,荒却显得有些手足无措,抓紧了烟烟罗的衣角,躲在了她的身后。

烟烟罗却转身蹲下来,“小家伙,没想到你来头还不小嘛。那只能就此分别了,我们有缘再见。去吧。”

荒一步一步走远,背影愈发娇小孤独。他驻足于苇原中国与高天原的交界处,回头看,发现烟烟罗还在那里。

人流匆匆,只有她没有动。

她冲荒笑了笑,随即化为一缕青烟,消失不见。

为什么,为什么你没有问了问我愿不愿意走呢?






高天原的日子,实是无尽,漫长,孤独的。

因为荒刚回到高天原不久,创造出荒的夜神就故去了,荒成为了新一任的夜神。

因为年幼,荒经常搞砸很多事情。

比如昼夜更替时,荒因睡过了时辰而白昼被延长,昼神老儿向天照大御神告发,荒被罚在无眠山下跪了一夜,就再也没犯过类似的错误。

再长大一些,荒被批准可以进入藏经阁。他查阅百鬼夜行,寻找什么妖怪可以化为青烟。他一个人偷偷跑去无眠山顶,练习怎样可以控制流星,一次次失败,就一次次重来。

千百年来,荒的神服全部为蓝色,只因千百年前,某个人说过她喜欢蓝色。

如今,荒再不像以前那样幼小,他的预知之力让高天原上的任何神对荒都需有三分敬意,荒的夜也再无差错。只是他还需隐忍,隐忍无尽,漫长和孤独。





这是荒第一次在梦里看见了烟烟罗。

其实也没有看到她的正脸,只是看到一缕烟火飘进了黄泉国,飘进了阎罗殿。

荒醒来后,立即告诉御馔津去地府告知阎魔,若是有一位蓝衣女子来到了她的阎罗殿,直接送到高天原即可。



御馔津把烟烟罗带到无眠山顶时,她看见荒一个人坐在悬崖边。

待御馔津走后,烟烟罗也并排坐在悬崖边上。



“怎么?是我的烟鬼进入了你的梦中么?”

她冷笑了一声,“那可真是失礼了。”

好像她的声音真的有蛊惑人心的作用。

烟烟罗扭过头吸了一大口烟,缓缓吐出,迎面撞上荒闭上眼睛的脸。

烟里有她的味道,荒想。


“你不问我为什么把你带到高天原?”

“你把我带到这里不就说明了你没忘了我吗?何必多此一举。”烟烟罗玩弄地看着他。


评论
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