沈婧Sensi

随便写写的号 主阴阳师同人
没弃号 还会更

【丁二×赵简】

(我发现我已经写成各国勾心斗角了  本集没有甜甜甜emmm)


7.


阿简的身子初愈,我聘请大宋的名厨专门负责阿简的日常吃食。

刚安排了下去,阿简就来找我了。

她有一句没一句地说着一些不相干的话,我笑着望着她,拄着下巴认真地回答她。终于她说到了正题上:

“册封大典上内监宣读时,你明明是拓跋氏,为何你又说是米禽氏?”

“米禽是我真实的姓氏,只因米禽与拓跋力量悬殊,需借助拓跋氏来助我登上王位。”我低下头回答她,没有与她细说。



待她走后,我叫来了细封文。

“你去见过皇后了?”

殿下跪着的人似乎还有些得意洋洋:“回主上,是。皇后娘娘明显对我西夏图谋不轨,臣只是想试探皇后娘娘的用意。”


我几乎是从牙缝里挤出一句话:“我有没有和你说过,不要把皇后牵扯进来。”

细封文威胁到了阿简的安全,他触及了我的软肋,他这么没脑子,还有留着的必要吗?


“你是怎么试探皇后的?”

“回主上,臣下说有宋人已抵西夏,意欲行刺皇上。”

“皇后怎么说?”

“皇后娘娘说为何不告知皇上,而告诉她这个在西夏毫无势力的皇后。”

“我说因为这宋人与皇后娘娘是旧友。”


我摆了摆手,他随即退了出去。


其实我早接到了暗报,七斋的人已暗中潜入西夏,我之所以按兵不动默不作声,是想看看他们到底想干什么,是与西夏有关,还是与皇后有关。

既然已把消息告诉了皇后,不如我来会会这个传说中的七斋。


8.


茶缘阁是我在宫外的一处据点,阁内有高手保护。

三日后,他们如约到了茶缘阁,我已恭候多时。

“牢城营一别不见数月,没想到你的身份已大不同了。”为首的少年俯视对面坐着的我,他人则似是心不甘情不愿地向我行礼。

我自顾自地倒茶至杯中品味。

“尝尝这茶,是从你们大宋花高价买来的,还不错。”我挑了挑眉,示意他们坐下。


“怎么知道是我邀你们来的?”我明知故问。

“信中用纸产地大宋,产量极少十分名贵,西夏只供于皇室,信中又说是故友相见,那自然就是您了。”他摸着狼牙项链笑着对我说,那笑里分明藏着阴谋。

“那您邀我们来是为了...”一个面容白净书生气的少年看着我,这想必就是暗报上说的王宽。

“为了冬猎。”我抿了一口茶说道。

“半月后在围场举行冬猎,阿简也参加。”我笑意盈盈地看着元仲辛,看着他眼中的怒意。

“那直接在信中说明即可,何劳您亲自跑一趟?”元仲辛警惕地抬眼看着我。


“七斋集体出动,定时奉了枢密院的命令,有涉两国邦交,我怎能不亲自前来呢?只不过贵人来我西夏毫不声张,是怕打草惊蛇吗?”

我勾起嘴角走到那人身旁,用只有我们两人能听见的声音在他耳边说:

“更何况七斋的人是我家娘子的朋友,我更不能怠慢了,元大哥,你说是不是?”


是啊,我家娘子,是赵简。


9.


我回到了宫中,找人安排了他们在茶缘阁的三层客房住下,监视着。我还没有摸清他们此行的目的,所以也不会轻易动他们,他们大概也知道这一点,所以就先住下,谋划着冬猎的事。


阿简这几天练习熟悉打猎用具,总是心事重重。她还误以为七斋要刺杀我,只可惜她在宫中无法向外传递出消息,不然我真的想知道她是想帮助七斋刺杀,还是阻止刺杀。


冬猎之战这场大阴谋,你以为是西夏和大宋之间的较量?


冬猎之战,其实是辽的死期。


评论(6)

热度(40)